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信易+”场景已达200余个

2023-08-11 17:34: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企业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沧州市坚持“共建共享”工作理念,牢守“信用为民”建设宗旨,已打造“信易+”场景200余个,惠及企业15646家、个人2万余人,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取得较大提升。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信易+”是守信激励的具体举措,由政府倡导,市场主体参与,在关系日常经营和百姓生活的融资、医疗、购物等方面,使守信者享受优惠和便利。沧州市各(县、区)立足实际,大胆创新,采取“信易+应用场景召集令”“信用激励措施跨区域互认”“信用主体身份卡”等方式,确保激励措施落地,不断拓展激励范围。统筹推进守信激励工作,打造“信易批”“信易购”“信易医”“信易租”“信易游”“信易+餐饮”等守信激励场景,对信用状况好、社会贡献率高的“沧州好人”“优秀志愿者”等,提供绿色通道、折扣优惠、费用减免、免交押金等信用激励措施,推动不同区县守信主体和激励措施互认。目前,沧州市正积极推进个人诚信积分指标创建和评估工作,依托信用三期平台,研发“信易+应用”小程序,使个人诚信积分随时可查、随地可用,进一步扩大守信个人受惠覆盖面,让信用成为贴身“标签”,实现沧州市内“守信者处处受惠”。

下一步,沧州市将根据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研究出台惠企政策,进一步将“信易+”应用向广大企业延伸。探索个人信用分,对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守信主体进行加分,对严重失信主体、行政处罚等失信主体进行扣分,对信用分较高的个人实施守信激励,进一步营造沧州市诚信氛围,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信用获得感。(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