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上半年沧州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5%

2023-08-14 10:58:4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半年沧州市民营经济增加值 完成1364.5亿元

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5%

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364.5亿元,同比增长6.2%,占GDP比重为61.8%。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5%,拉动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笔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沧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稳健运行,为加快建设具有竞争力、吸引力、承载力的现代化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从总量看,全市民营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完成17.4亿元、638.5亿元、708.6亿元,占民营经济的比重为1.3:46.8:51.9,与上年同期比,民营第一产业比重提高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比重降低2.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提高2.4个百分点,民营第三产业稳步发展。

从增速看,民营三次产业分别同比增长5.2%、5.1%和7.3%,第三产业发展最快,分别快于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2.1和2.2个百分点。(记者李倩 通讯员王雅楠)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