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献县500个村级妇联组织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2023-08-14 11:00: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杨三俊大姐给做的皮革培训,满满都是干货,让我掌握了一项新技能。”日前,献县韩村镇中大屯村村民郝万弟介绍道。杨三俊是中大屯村的妇联执委,也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她被选为村里网格员后,利用自己的致富技能,帮助村里群众解决就业难题。

中大屯村的妇联组织帮扶群众就业,是献县妇联组织打造“妇联+网格”织密基层服务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献县妇联主动借力县政法综治网格化管理,探索建立“妇联+网格”工作模式,推进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引导“她”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全县500个村妇联组织全部纳入当地农村网格化建设体系中,让广大妇女成为活跃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的亮丽风景。

据悉,献县村级妇联组织在妇女就业、维权普法、家庭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完善基层服务内容,献县妇联还建立了“巾帼志愿阳光站”,聚焦“一老一幼”,为生活困难、残疾患病等困难妇女和家庭提供帮助。下一步,她们将强化“妇联+网格”工作模式,加快推进家庭矛盾化解、妇女儿童诉求征询、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使妇女儿童工作与社会治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彭锦帅、刘建华)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