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海兴县政协开展“亮身份、守承诺、办实事、树形象”活动

2023-08-15 10: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助力解决棚户区改造问题,利用政协大讲堂开展教育讲座……今年5月以来,海兴县政协开展了“亮身份、守承诺、办实事、树形象”活动,聚焦全县发展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政协委员向社会各界亮明委员身份,政协委员通过在醒目位置摆放或张贴标识牌、在公开栏内公示等方式亮明委员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按照“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承诺模式,全体政协委员就为民办实事作出公开承诺,并守信践诺。公开承诺内容明确所办的具体事项、目标成效、工作措施及完成时限等。

县政协常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并组织和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到活动中,贡献政协智慧、汇聚政协力量。经济界委员通过以商招商、宣传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海兴。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医疗卫生界委员做好文化传承,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及文化“六进”工作;倡导文明新风,讲好海兴故事;做好家校联谊、义务培训、心理咨询等工作;开展义诊等工作。农业界委员协调开展旱碱麦、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进行病虫害防治;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头创办产业。社会科学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搞好民族团结融合,开展平安建设,倡导移风易俗。

截至目前,海兴县政协共办理民生实事300余件。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