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运河区: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

2023-08-15 16:15:2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沧州市运河区晴川路东延工程处,隔着施工围挡,附近赵庄西街的居民杨贵平隔三差五就要来看一看工程进展。自晴川路浮阳大道至开元大道段贯通后,杨贵平就将去往新同天超市上班的路线进行了调整,不再绕道九河路,也不走易堵车的黄河路,走晴川路五六分钟就能到达。“晴川路东延、西延工程都在推进,以后去运河公园或迎宾大道就更顺了,不用绕道,直通目的地。”杨贵平畅想着。

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犹如城市发展的血脉。打通“断头路”,对完善城市路网、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城市经济、方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近年来,运河区委、区政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重点对城市交通、服务配套等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系统进行改善优化,弥补公共服务短板,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项目推进期间,运河区组织参建单位挂图作战,逐个项目研究推动,汇总施工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根据城市更新工作安排,为加快推进道路建设进度,各施工单位进一步优化方案,科学安排工序,各路段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作业,全力保障道路早竣工、早通车。在圆满完成17条道路贯通工程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开元大道南延、嘉禾大街南延已基本竣工;富盛街、劝学路、双金路、育红路、开元大道北延、行署西街(九河路—海河路)等6条道路已征拆完毕、进场施工,晴川路西延、朝东北路、新华西路已签订补偿协议,正在清表;其余道路正在有序推进中。

永济路改造提升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清池大道,全长4.3公里,主要对道路两侧部分老破小居民区及零散统建楼、商业门市等建筑进行征拆,对老旧建筑外观风貌进行整体提升,完善沿途停车系统,实施沿街单位围墙和院内绿化提升,进行沿途景观绿化及游园建设,着力打造“永济路十景”,永济路也成为市区通往园博园的“最美道路”。

“永济路改造提升只是运河区推进城区道路提升的一个缩影。当前,我们着力做好17条已通车道路的外立面提升改造、完善道路建设手续、规范交通配套设施等工作,不仅要保障市民出行便利,更要努力把每条道路打造成富有特色的‘城市风景线’。”运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的需求,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运河区将持之以恒地推进城市更新,破除城市发展障碍、解决城市遗留顽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经济更活、“颜值”更高,助力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马志辉 通讯员史飞飞、黄晨)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