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球迷做客山东收到暖心“回报”

2023-08-16 15:19: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欢迎沧州远征军!”“谢谢山东‘老铁’!”……8月13日,中超联赛第22轮,沧州雄狮队客场挑战老牌劲旅山东泰山队。赛场上,两队球员拼抢激烈。赛场外和看台上,双方球迷延续了首回合的友好互动,成为当轮中超赛场上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今年5月14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中,沧州雄狮队坐镇沧州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山东泰山队。看台上,沧州球迷首先发起了“欢迎山东”等欢迎口号,引得两地球迷频频互动,相互致意,传递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精彩的互动也在网上“火出圈”。全国很多球迷还在“抖音”“快手”等网络社交媒体平台上转发了两地球迷的互动视频,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

来而不往非礼也。8月13日,沧州球迷出征山东,在球场外,热情的山东球迷就给沧州球迷提供了饮用水等物资。在球场内,山东赛区的现场主持人在赛前就喊出了“欢迎沧州球迷”的口号,现场两万多名山东球迷热烈响应。有的山东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好客山东欢迎燕赵儿女”和“山河一家亲,河北加油”等内容的横幅。

沧州球迷也积极回应。近期,河北因暴雨遭受洪涝灾害,毗邻沧州的山东德州地区也发生地震。在看台上,沧州球迷打出了事先准备的横幅,上面用巨大字符写着“冀鲁平安,河山无恙”,得到了山东球迷的热烈掌声。沧州狮兄弟球迷会负责人王树青说,“冀鲁”和“河山”代表着河北和山东,同时,“冀”有希望的意思,也有祝福祖国大好河山平安无恙的美好寓意。现场,千余名沧州球迷还一起高呼横幅内容,并打开手机灯有节奏地舞动,共同为灾区祈福。

双方的友好互动成了三个月前的“续集”,引得包括山东球迷在内的全国球迷点赞。“这才是中国足球该有的样子!”一位来自山东济南的网友点评道。(记者周洋)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