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中白鹭受伤任丘获救

2023-08-17 16:15: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伤中白鹭任丘获救

已重新踏上“回家”路

受伤中白鹭“落难”任丘,被当地村干部发现后送往当地救助站治疗。历经手术、术后恢复期,8月11日,痊愈的中白鹭在任丘经济开发区附近的湿地重新踏上“回家”路。

7月27日下午,任丘市辛中驿镇张施村村干部刘六赶和李凤兰,在村委会院内发现了一只白色大鸟,此鸟羽毛洁白如雪,身体修长,嘴型尖长呈黄色。它卧在地上,状态不是很好。在近距离观察后,他们发现大鸟的右脚有伤口,赶紧找来一个大纸箱作为大鸟临时休息点,并准备了水和一些小鱼,还找来村医为其处理伤口。在村干部和镇林业站的帮助下,受伤的大鸟被紧急送到任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救助站。

经鉴定,这只大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中白鹭。工作人员马上对中白鹭的伤情进行初步验定,并给予营养补充,发现中白鹭精神萎靡不振,右腿伤口严重感染已经骨折,必须进行截肢。7月29日下午,救助站邀请专业兽医为中白鹭进行了截肢手术。术后,在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悉心照料下,中白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据了解,这只中白鹭是今年任丘市救治的第73只野生鸟类。这些鸟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0只,三有鸟类62只。(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陈子康、袁金良)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