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博物馆小讲解员上岗

2023-08-17 16:23:2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10名小讲解员在沧州博物馆上岗,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你们看,壶身上下共有串珠、忍冬、兽面等18层纹饰……”观众们在小讲解员的引领下,欣赏着“镇馆之宝”龙柄壶的繁缛瑰丽,了解它的发现经过。小讲解员们落落大方、口齿清晰,认真讲解馆中的珍贵文物和背后的历史故事。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博物馆与历史文物的兴趣,沧州博物馆今年暑假举办了“小讲解员成长训练营”,25名小朋友成为首批小讲解员。经过语言、礼仪、文化等科目的系统培训,他们全部达标,陆续进馆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记者张倩 通讯员邢雨龙)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