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可申请救助

2023-08-18 10:49: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救助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可享受每生2000-3000元不等的一次性救助。申请人拿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书后,可到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申请,申报日期截至8月25日,逾期不再办理。

今年的救助条件和对象为在沧州市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具有沧州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一次性救助。重点对以下困难学生实施救助:原建档立卡户(已脱贫享受政策)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孤儿及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特殊情况导致上学困难的学生。

按照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一次性救助标准为每名学生2000-3000元,主要解决大学新生报到的路费、学校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费等。

申请时,需提交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农业银行卡复印件、河北省扶贫手册(或低保证等证件)复印件或村乡两级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申请表等材料。此外,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需向户籍所在地残疾人联合会提交相关资料申请新生入学救助。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人员务必准确填写手机号码,填写后保持手机在日间随时有人接听,方便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如因手机号填写错误或关机等原因无法联系申报人员,则视为申报不通过。(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王新海)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