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两地成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23-08-21 14:11:5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四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沧州市两地成功入选,分别是任丘市和渤海新区黄骅市。

城市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权威认定,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诚信名片”,是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综合反映着一个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近年来,沧州市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共享、信用惠民便企场景拓展等方面大胆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据悉,本次任丘市和渤海新区黄骅市成功入选,得益于两地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主动承担重点难点任务,积极探索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路径模式,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始终位于前列,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其中,任丘市建立覆盖域内68个部门(单位)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形成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同时,以“信易贷”平台推广使用为抓手,推动银企精准对接,积极组织开展诚信主体评选活动,丰富“信易+”激励场景,千方百计释放信用红利,助力社会治理。渤海新区黄骅市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信用建设支撑“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在平台建设、数据治理、信用监管、应用场景拓展等领域精准发力,建立全国首个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音视频同步“信用承诺室”,在33个重点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从衣食住行多个方面给予“守信典范”有形奖励,切实让信用成为“硬通货”。

下一步,沧州市将充分发挥示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对典型经验做法的总结推广,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经济体系各环节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信用沃土。(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倪迎雪)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