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一

2023-08-22 11:5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863家

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

河北日报讯(袁铮、胡晓庆)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截至6月底,沧州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863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16.8%。

今年以来,沧州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进一步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企业孵化育成链条,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贷款贴息和科技保险等方面支持力度,助力创新主体做大做强,激发高新技术行业发展活力。

从规模以上高新技术行业分类看,上半年,在全市有生产经营活动企业的104个类别中,超半数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集成电路制造、医疗实验室及医用消毒设备和器具制造、其他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其他有色金属压延加工、高铁车组制造5个行业增速分别达455.6%、171.2%、145.9%、133.5%、118.8%。

同时,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上半年,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6.3%,全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截至6月底,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涉及的领域中,航空航天领域增速最高,达61.0%;新材料领域对全市增长贡献最大,增速为8.2%,拉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电子信息、环保产业、生物领域均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分别为19.5%、5.7%、5.2%。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