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国能港口公司黄骅港务海上落水救援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2023-08-22 13:2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国能港口公司黄骅港务海上落水救援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世政)为提升海上船员落水救助应急能力,抓实海上船舶作业安全防范工作,8月14日,国能港口公司黄骅港务上航疏浚组织开展海上人员落水救援应急演练,强化船舶救助落水人员的实战经验。

图为应急演练中救助落水船员

该公司充分做好应急演练前准备工作,首先组织指导航道疏浚船舶船员对船上救生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现场演示救助艇、救生圈及通讯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接着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情景为模拟水手在检查耙管时坠落入海,其后开展对落水人员进行救援的应急演练。在收到有人员落水的紧急通知后,船长立即启动落水救援应急预案并进行调度指挥,组织船员迅速开展人员救援工作,瞭望人员立即抛投救生圈、释放救助艇等应急行动,经过紧张有序的救助行动,落水船员被及时救助上船,并马上进行必要施救。整个演习过程节奏紧凑、人员反应迅速、团队配合默契,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锻炼了船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提升了船员海上救生技能,进一步筑牢了海上船舶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