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上半年沧州市民营经济运行质量大幅提高

2023-08-22 15:44:5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缴税金为196亿元,比上年增加86.9亿元,同比增长79.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7.9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实缴税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为53.7%,比上年同期提高12.9个百分点,表明民营经济运行质量大幅度提高。

其中,私营企业实缴税金为59.9亿元,同比增长123.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4.4个百分点;其他企业实缴税金为132.2亿元,同比增长66.2%;个体经营企业实缴税金为2.2亿元,同比增长61.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00.6个百分点;集体经济企业实缴税金为1.7亿元,同比增长20.0%。

近年来,沧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激发全市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民营经济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民营经济税收收入是保障社会财力的中坚力量,能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雅楠、刘杰)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