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5对环卫工夫妻“七夕”收到特殊礼物

2023-08-23 15:30: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俩结婚43年了,还是第一次收到玫瑰花,谢谢大家了!”日前,盐山县盐山镇刁庙村年过六旬的环卫工夫妇李景华、王秀英,收到了当地青年志愿者送来的鲜花和蛋糕,这让老两口倍感惊喜。

在“七夕”来临之际,盐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鲜花送给环卫夫妻档”活动,志愿者们共为5对环卫工夫妇免费送上玫瑰花束和蛋糕,用这种方式给这些默默付出的环卫工夫妇送上“七夕”祝福,向广大“城市美容师”表达敬意。

李景华、王秀英夫妇负责刁庙村4条街道大约1300余米路段的卫生清洁工作。平日里,夫妻俩风里来雨里去,相互照应,配合默契,用勤劳的汗水换取村庄的整洁。两人接过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和蛋糕时兴奋又激动,火红的玫瑰花被荧光绿马甲衬得格外鲜艳。王秀英笑着说:“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赶了次时髦,过了一次‘七夕’。”

在盐山镇张相庄村,张文正、孙秀玲夫妇也都年过六旬,老两口每天坚持手持扫把、铁锹为村庄“梳妆打扮”,让街道变得更加整洁干净。这天,他们也收到人生中的第一束玫瑰花。望着火红的玫瑰,品尝着新鲜的蛋糕,夫妻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孙秀玲老人表示,玫瑰花很漂亮,蛋糕又香又甜,今年的“七夕”,自己将终生难忘。

据悉,活动当天,收到爱心礼物的还有小韩庄村的韩中元、张金兰夫妇,东孙庄村的刘金元、高俊国夫妇,大刘牛村的刘吉生、张金兰夫妇。今年“七夕”,这些“马路天使”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带给他们的关心和温暖。(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王洪胜)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