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肃宁镇、黄骅镇、苏基镇上榜全国镇域经济500强

2023-08-25 16:17:5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3全国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在500强镇中,河北有17个镇入选,其中包括沧州市的肃宁县肃宁镇(排名第264位)、渤海新区黄骅市黄骅镇(排名第452位)、海兴县苏基镇(排名第477位)。

据了解,2023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设置评价“单门槛”,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亿元。同时,从经济实力、发展水平、工业水平、消费能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据研究分析,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壮大县域经济总量、增强县域经济活力、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环节,镇域强则县域强。此外,中国镇域发展将呈现四大新趋势,即:镇域经济发展角色从产业配套的承载地向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支点加速转变;镇域经济发展任务从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人才、原材料等生产资源的“供给泵”向“蓄水池”加速转变;镇域经济增长方式从投资拉动向消费引领加速转变;镇域经济发展模式从孤立封闭的特色专业经济发展向区域协同一体化的集群经济发展加速转变。(记者李圣哲)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