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高校学子家乡行”搭建招才引智桥梁

2023-08-28 11:22: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过‘高校学子家乡行’,我切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作为一名盐山人,我深感骄傲与自豪。”暑假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就读的刘晓宇,被盐山县聘任为“校园引才大使”,她激动地说,今后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要积极宣传家乡招才引智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了解盐山、走进盐山、服务盐山、发展盐山。

今年暑期,盐山县以“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为载体,聘任7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返乡优秀大学生为“校园引才大使”,通过人才政策讲解、营商环境介绍、重点企业观摩、面对面座谈等方式,面向大学生推介家乡发展情况,发挥大学生独特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宣传家乡,或是返乡就业创业,为盐山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在位于杨集镇的河北天佑体育器材公司,“校园引才大使”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流程,感受当地体育器材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企业生产有规模、企业经营有特色、企业发展有前景、企业文化有底蕴,我相信,随着产业发展壮大,必将带动人才聚集。”现场参观的学子李玉颖说。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学子先后重点观摩管道装备、体育器材、中药种植等重点产业项目,听取产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等介绍,实地参观科研中心、青年驿站和人才公寓等。相关部门对青年学子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学习工作等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放大引才效应。

“我们不断加强人才保障体系建设,在编制落实、住房安居、生活服务、医疗保障、配偶随迁、子女教育等方面出台相关措施,推动学校、人才与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吸引或推荐更多优秀高校人才来盐创业就业。”盐山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盐山将继续探索招才引智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吸纳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到盐山干事创业。

据了解,近两年来盐山县先后引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685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记者孙健 通讯员王吉峰)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