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代表团共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109枚金牌

2023-09-22 18:40: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

沧州市代表团共获得109枚金牌

9月16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闭幕。沧州市体育健儿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在比赛中勇创佳绩,获得青少年组总分第六名和群众组总分第四名,两个组共获得金牌109枚。

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邯郸市政府承办,是北京冬奥会之后河北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历届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本次赛事中,全省1.8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青少年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67个大项、1800多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省运会,沧州市代表团共派出近1600人参加了青少年组34大项、50个小项的比赛,荣获奖牌290枚,其中金牌86枚,团体总分5761.5分,在全省15个参赛单位中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排名均为第六名,同时刷新了河北省运动会青少年组自行车和田径项目中8项纪录。

在群众组比赛中,沧州市共选派251人参加了21个大项、94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23金23银20铜,以及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的成绩,最终金牌总数排名第三,总分排名第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另外,沧州市多个项目获得个人和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李玥)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