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肃宁县计生协组织开展“好家风·健康行” 家庭健康主题推进系列活动

2023-09-25 22: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围绕优生优育理念宣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等内容,沧州市肃宁县计生协组织开展了“好家风·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推进系列活动。

“全民净城”爱国卫生运动

9月16日,肃宁县计生协联合县爱卫办开展“全民净城”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通过清理垃圾、宣讲如何做好“门前五包”、劝导规范停车等一系列行动,给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青春健康和爱国主义教育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8日,肃宁县计生协在县一中、县职教中心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中冉冉升起,孩子们在升旗仪式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科学养娃,家园共育,呵护婴幼儿健康”科普宣传

9月19日,在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之际,肃宁县计生协围绕科学育儿与儿童保健知识,组织妇幼、医疗机构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科普知识手册等形式,从孕产期保健、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合理膳食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宣传,引导其树立科学生育理念和新时代家庭观,提升人口健康素质和优生优育水平。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共计150余人次。

“文化惠民旅游直通车”活动

聚焦“一老一小”,肃宁县计生协与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旅游直通车”,带领他们赏肃宁风景、悟肃宁文化,让广大群众沉浸式感受肃宁欣欣向荣的美好风景,感受肃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活动中,大家兴致勃勃,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并表示这样的家乡游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