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摘得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两枚银牌

2023-09-25 15:10: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沧州摘得两枚银牌

9月19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闭幕。沧州市张建龙和黄震两名选手在石油钻井技术项目中斩获两枚银牌。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是我国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共有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参赛,代表了相关项目的国内最高技能竞技水平。经过激烈对决,最终,河北省共摘得一金三银两铜的成绩,其中,沧州市选手收获两枚银牌。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计109个,参赛选手多数是企业青年职工和各类院校的青年师生。

经过严格考核,沧州市选派出渤海钻探第二钻井工程分公司张建龙和渤海钻探第四钻井工程分公司黄震两名选手参赛。二人均来自基层施工队伍,分别在石油钻井技术A岗、B岗比赛中,发挥出较高水平,成功斩获项目二等奖。此外,吴桥县方士英石影雕技术在大赛河北场馆进行技能展示,赢得在场观众一致赞扬。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和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沧州市技能人才政策体系,强化职业技能优质培训,推动技工教育创新发展,改革技能人才评价体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选拔一批沧州主导产业项目教练员和参赛选手,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记者孙杰)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