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青县成立首个新业态工会联合会

2023-09-25 15:12: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县成立首个新业态工会联合会

首批吸纳8家企业3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近日,青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是今年青县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集中建会以来成立的首个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首批整合了传媒、教育培训、志愿服务3个行业的8家企业,吸纳了3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入会。

近年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分、散、弱”的现状,青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如何组织起来”“如何服务起来”“如何运转起来”等难点努力破题。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调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程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青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建家行动,加强入会指导、畅通入会渠道、做实维权服务,不定期开展送温暖、送技能、送清凉、送服务等活动,着重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需求,为广大职工维权益、谋福利,打通联系和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记者王雪 通讯员高郡、郭超)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