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法院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用法之盾筑牢全民反诈之高墙

2023-09-26 18: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伴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可谓是“花样百出 防不胜防”,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近日,盐山法院青年普法宣讲团深入公园、社区,商场等,积极开展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宣讲团通过在城内小区的进出口及居民活动区等醒目位置悬挂反诈宣传标语,以及向过往群众发放自制的反诈宣传手册、宣传彩页以及电信诈骗反馈书等形式向市民传达当前反诈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同时针对一些老年人,宣讲团成员现场为他们讲解示范手机反诈APP操作方法,一点一滴地渗透防范意识,逐步提升人们对于诈骗的辨识度和判断力。

宣讲团还到人员相对聚集的公园社区,通过现场讲授防骗知识,并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出发点介绍了刷单、冒充熟人、利用虚假广告信息、冒充社保、医保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方式,提醒社区居民不轻信他人,不贪小便宜,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坚决不给任何形式的诈骗以可乘之机。

整个宣传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宣讲团在活动现场共发出宣传页、手册以及反馈书300余份,推广介绍并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达40余人,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问题70多个,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防诈反诈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防范诈骗的“斗争”永远在路上。盐山法院将会持续搞好“反诈宣传”增强法治社会实效,不断提升全民反诈的强烈意识,逐步深化和巩固反诈举措成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