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收官 沧州医专学生获奖

2023-09-28 10:46:2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沧收官

沧州医专学生荣获一等奖

9月25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圆满收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张枥获得一等奖,健康管理与服务系教师张娜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9月22日下午,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在沧州医专启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36家部委和事业单位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支参赛队同台切磋技艺,共展职教风采。

据介绍,赛项分为两个工作场景,每个场景包含四个竞赛模块。其中两个工作场景分别为社区居家场景和医养机构场景。四个竞赛模块包含老年人基础护理、慢病护理、康复服务和健康保健。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技术技能执行和创新运用能力、科学护理能力、健康教育能力、健康评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养。

床上翻身运动训练、上肢肌力评估与训练、下肢肌力评估与训练、言语功能训练……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实操技术、超强的应变能力,出色地完成每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技术本领和拼搏精神。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评选优秀指导教师5名。(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