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已创建各级各类职工之家4868家

2023-10-07 10:34:5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职工建好“家” 让“家”充满爱

沧州市已创建各级各类职工之家4868家

健身室、灯光篮球场、书法室、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走进沧州海事局职工之家,各类惠及职工的设施一应俱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不仅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要关心大家的所需所盼。”沧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在全市各地,不同工会特色、空间特色、服务特色的职工之家,已呈现遍地开花之势。笔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共创建各级各类职工之家4868家,其中全国模范职工之家64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48家,省级模范职工之家162家、省级模范职工小家213家,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沧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创建原则和目标,在全市已建工会组织的各企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建家活动,达成了“建家就是建单位,建家就是建机制,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三建一维护”理念和共识。为了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市总工会在推进和建设“职工之家”过程中,着力解决痛点、用好热点、打造经典,充分发挥阵地的带动辐射作用,广泛组织开展职工宣讲诵读、文体活动、技术研讨、慰问帮扶、法律服务、心得交流等多种活动,传递“家”的温暖,真正把职工服务阵地办成提升职工素质的“大课堂”、培养人才的“摇篮”、陶冶情操的“精神家园”。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新业态企业行业规范建会建家,提升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坚持服务职工,引导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服务,切实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马志辉、崔国芳、王超)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