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两少年荣获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3-10-07 10:36:1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会、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冀云·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联合发布了26名“‘双争’有我——2023年度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沧州市沧县特教中心刘希威和沧州市迎宾路小学齐仁玉喜获这项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相关工作安排,沧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厅、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双争’有我——2023年度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过层层推选,涌现出一批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刘希威,现就读于沧县特殊教育中心七年级,他从小积极乐观,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2017年接触抖空竹这门传统技艺后,他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他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齐仁玉,现就读于沧州市迎宾路小学五年级九班,性格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喜欢爬山、骑马、航模无人机竞技科创、朗诵等,曾多次参加无人机等科技类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获评“新时代好少年”的孩子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爱党爱国、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学习榜样。

截至目前,沧州市共有6人获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165人(组)获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记者张梓欣)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