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四好农村路”新改建工程完成逾九成

2023-10-07 10:40:5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沧州市“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任务目标是建设改造农村公路53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对接路21.2公里),截至目前共开工559.6公里,完工482公里(其中对接路31.1公里),完成任务目标的90.6%。

“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提升群众出行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导性工程。沧州市坚持“合理布局、联网成片”的原则,以“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方向,做到与干线路网建设相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相结合,重点实施了县乡公路改造、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建制村通硬化路、农村公路完善提质和安全生命防护等工程。同时,围绕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等程序,建立健全“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质量保障体系,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到100%。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同时把牢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大气污染防治“三个关口”,确保10月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