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孟村开展城区路灯亮化工程

2023-10-09 15:45: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孟村开展城区路灯亮化工程

点亮群众安全出行“放心路”

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开展路灯亮化工程,对城区亮化照明设施进行安装与维修维护,确保城区亮化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点亮百姓安全出行的“放心路”。

在排查中,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发现,饶安公园内部分道路夜间视线较差,影响群众休憩游玩。县城管局指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饶安公园安装景观灯187盏,总投资5.3万元。路灯亮化工程实施过程中,县城管局坚持“城景融合”,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极拳的文化元素与景观灯造型、设计理念有机融合,在扮靓小城夜色的同时,彰显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目前,所有景观灯均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同时,为确保城区亮灯率,孟村回族自治县还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不断完善路灯照明设施应急抢修机制,提高队伍应急抢修能力。截至目前,共在重点场所及路段修缮路灯、景观灯500余盏,城区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记者邢程 通讯员刘雅茹、杨帆)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