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总工会为5名农民工讨薪6万元

2023-10-10 17:20: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人有困难,就得找工会”

沧州市总工会为5名农民工讨薪6万元

“因为市总工会的帮助,我们拿到了被施工单位拖欠一年的工资,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日前,沧州市一建筑工地从事劳务作业的5名农民,在市总工会的帮助下,拿到了被施工单位拖欠的近6万元工资,看到手机到账通知后,他们如释重负。

今年3月底,这5名农民工反映遭遇拖欠工资的问题。市总工会法工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跟进处理,与施工单位代表协商。在前期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选择维权方式。对于有意愿选择司法途径维权的农民工,指派工会志愿律师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并联络劳动仲裁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受理了5名农民工的执行申请,优先开庭、优先裁决,适用“一裁终局”程序于今年7月10日前全部审结,并在近日通过人民法院将全部欠款强制执行到位。

拿到工资后,工人们纷纷表示:“工人有困难,就得找工会。”沧州市总工会一直将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工会重点工作之一,健全“工会+法院”“工会+仲裁”“工会+律所”职工维权新模式,集“源头预防、纠纷调解、法律援助”三大功能于一体,为广大职工提供包括业务咨询、法律援助、案件调解、仲裁确认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鲁萍 通讯员陈磊)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