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海盐博物馆邀请观众共度“文化奇妙夜”

2023-10-11 15:03: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将馆藏展示与文艺表演结合

河北海盐博物馆邀请观众共度“文化奇妙夜”

日前,河北海盐博物馆举办“石榴花开映盐博”主题夜活动,邀请观众赏美景、看演出,共度“文化奇妙夜”。

假山中流水潺潺,水池中荷花盛放,回廊里挂满字谜灯笼,一处处景色在黄色主体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观众们徜徉其中,赏美景,猜灯谜,乐趣十足。当晚8时许,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演的是国风舞蹈,演员们身着隋唐服饰惊艳亮相,仿佛复活了博物馆内的隋代乐舞俑,一颦一笑间风姿绰约。以河北海盐博物馆馆藏红绿彩人俑为背景编排的节目《“金”时明月》,向观众们展现了宋金时期的灿烂文化。反映维吾尔族文化的独舞《一杯美酒》、活力四射的舞蹈《芒种》、传统二胡名曲《赛马》、饱含深情的小组唱《梨花又开放》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演出文化意蕴十足,一系列贴合文物主题的节目在编排上匠心独运,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还能学习到许多知识,感觉十分美妙。

“本次活动是我馆的一次大胆尝试,将博物馆馆藏展示与文艺表演相融合,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在欣赏演出的过程中了解更多的文物知识,感受其中所蕴藏的独特魅力。”河北海盐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史冰青说。(记者孙杰 通讯员任振宇)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