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96项公安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2023-10-11 15:04: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6项公安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现已覆盖市、县两级政务大厅

日前,沧州市民吕女士想在假期带孩子出去旅游,于是到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政务服务“一窗服务专区”给孩子办临时身份证,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了。“本以为会等很长时间,没想到那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吕女士说。

记者从沧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提升公安窗口办事效率和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市公安局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试点建设公安政务服务“一窗服务专区”,开设了集成办理跨警种业务的综合窗口,实现了96项公安业务“一窗通办”,大幅缩短了群众等待的时间,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加速构建多层次的“一窗通办”服务网络。在全市16个派出所建立试点,实现“户籍+交管”共42项公安业务就近办、一所办、一次办。在此基础上,又大力推进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服务专区”建设。截至目前,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县级16个政务服务中心,均已开通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功能,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的目标。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公安业务,市公安局在各地“一窗服务专区”配置了自助设备,可进行自助照相、取证、签注和出入境记录查询等多项业务。同时,还提供了错峰办证、延时办证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并为不使用电子支付的群众专门设置了人工收费窗口。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打通了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王迎杰、马志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