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206名组工干部开展“三问三送”活动

2023-10-11 15:11: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6名组工干部体验新就业群体生活

开展“三问三送”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

“中午饭点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等忙完很多商家也歇业了,经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我们可以协调市区商圈附近的暖心驿站增设微波炉等加热设备。”……日前,在沧州市运河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召开的现场问需会上,市委两新工委的组工干部们深入了解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

这是沧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开展的“问需、问计、问暖,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三问三送”活动中的一幕。据悉,为深入了解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现状,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以“党旗领航、同新同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三问三送”活动。全市206名组工干部组成若干调研小组,先后深入55家新业态企业,体验外卖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的工作生活,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考察、共同劳作等方式,了解新就业群体诉求,并就劳动者权益保障等现场答疑解惑。

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体验式调研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现状,以及新就业群体的诉求。他们将根据实际采取相应措施解决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讯员李明清 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