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实现疫苗线上预约接种服务全覆盖

2023-10-12 17:53: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实现疫苗线上预约接种服务全覆盖

市民可使用“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上的“预防接种”进行预约登记

动动手指,就可以线上预约接种疫苗。日前,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沧州市疫苗线上预约功能全面启用,市民可通过“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选择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和需要的疫苗进行线上预约。

“此前,沧州市疫苗接种的线上预约功能,只覆盖新冠疫苗等少数几种免疫规划疫苗和数字化接种门诊,难以满足群众的预约接种需求。”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进入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为做好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解决群众疫苗接种难题,市疾控中心会同信息技术公司对沧州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顺利完成测试,沧州市实现疫苗线上预约接种服务全覆盖。

关注“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进入疫苗线上预约系统,选择属地信息,就会有多个接种门诊可供市民选择,每个接种门诊都公布了电话、支付方式、地址等信息。随意点击一个接种门诊的“立即预约”按键,会显示这个门诊的疫苗接种种类、是否可以预约等信息。市民选择需要接种的疫苗后,通过完成健康核查、确定预约日期等程序后,即可完成预约登记。

这位负责人表示,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后,进一步方便了市民接种需求,实现了预防接种门诊错峰分流,有效解决了高峰时段人员拥挤、现场排队时间过长等问题。同时,可满足市民分时段、跨区域的精准预约需求,特别是为市民接种需求量大且供应紧张的流感、HPV等非免疫规划疫苗提供了便利,大大提升了全市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杨永胜、杨雨利)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