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泊头市文庙镇:村级“三员”织就“最密网络”助力安全生产

2023-10-12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孟召松、毕怡悦)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激活安全监督“神经末梢”,近日,泊头市文庙镇纪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以下简称村级“三员”)入户入企走访、排查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上报,同时监督安全生产过程中村“两委”履职尽责情况。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文庙镇村级“三员”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积极助力安全生产,织就安全生产“最密网络”。

全面排查,精准不落一户。村级“三员”监督队伍按照名单入企督导、入户巡查,开展常态化排查检查活动,实现全面排查,不落一户。

全面预防,宣传不落一人。村级“三员”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入户入企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员工、村民常态化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全面监督,督查不落一处。除对企业进行排查外,村级“三员”还对网格员、网格长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进行监督检查,对村内的安全生产档案进行查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