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海兴税务:定制服务送红利 民营企业赋动能

2023-10-13 15:27:29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海兴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要求部署,牢牢把握民营企业实际关切,推出定制服务,给民营企业送红利、赋动能。

海兴县辰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出台后,公司就收到了当地税务部门的工作提醒。“今年上半年,公司享受减免税额7.2万元,盘活了资金链。”海兴县辰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张晓娟说,“这是沾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的光。”

为确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落实到位,海兴县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集成方式,线上通过税企微信群向企业宣讲具体政策,谁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税务干部,实时接受企业政策咨询;线下开展“税风携策入万企 问需解困零距离”走访活动,选派税务管家团队,点对点给企业送政策送帮扶,打通最后一公里。此外,该局还深化完善“远程帮办、办问协同”服务模式,足额配备坐席人员,“云”端通堵点、解难点,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公司在7月份申报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6万多元,提前3个月享受税收优惠近12万元。”河北诚铸机械集团会计刘殿峰说,“提前申报,只需要提前归集有关票据、数据。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报税,足不出户就能办。

据介绍,海兴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九步法”,与科技部门联合设立“一账三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进台账、重点培育企业清册、研发政策清册、辅导服务清册),实行“立项-核算-归集-享受”全流程服务,确保研发费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在科技创新“新赛道”上加速跑。

下一步,海兴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实事解难题,以税务力量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召新)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