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将推行大中型车辆“右转必停”措施

2023-10-13 17:17:1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将推行大中型车辆“右转必停”措施

市区已建成8个“右转必停”路口

为预防和减少大中型车辆右转弯盲区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将于10月18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中型车辆“右转必停”通行管理措施。

·大中型车辆“右转必停”,可减少事故发生

大中型车辆是指悬挂大型汽车号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挂车号牌的车辆,包括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半挂牵引车、电车。

大中型车辆车身较大,对驾驶人来说,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不利于观察周围情况。特别是在右转弯的过程中,驾驶人极易被盲区遮挡视线,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大中型车辆“右转必停”非常重要,能够有效从源头减少“转弯事故”的发生。

·市区已建成8个“右转必停”路口

“右转必停”是指大中型车辆行驶至路口右转时,应当停车让行。

在设有右转停车让行标志和右转停车让行区的路口,右转大中型车辆驾驶人应当在路口内危险区停车线前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驶出路口。

在未设有停车让行标志和右转停车让行区的路口,右转大中型车辆驾驶人应当在路口停车线前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过路口。

目前,市区已建成8个“右转必停”路口,分别为:海河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永安大道与熙平路交叉口、清池大道与九河路交叉口、解放路与长芦大道交叉口、海丰大道与海河路交叉口、海河路与沧盐公路交叉口、振兴路与长芦大道交叉口、兴业路与经八路交叉口。接下来,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

·违反通行规定将受处罚

公安交警会充分发挥视频巡查作用,结合现场路面查处,对违反“右转必停”通行规定的大中型车辆进行摄录取证,对违反通行规定的驾驶员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公安交警提醒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路口时要警惕大中型车辆盲区,注意与大中型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事故。(记者代苗苗 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