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实现全覆盖

2023-10-13 17:25:08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实现全覆盖

沧州市已有1597户居民享受到便利

近日,随着盐山县樾熙台小区“交房即交证”项目颁证仪式举行,“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改革在沧州市所有县(市、区)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686个项目实现“交地即交证”,涉及用地面积2108.29公顷,有效促进了早开工早建设;26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为1597户居民送去了“红本本”,切实保障了购房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改革,联合多部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对缴清土地出让(划拨)价款和相关税费的国有出让、划拨土地,实施不动产登记“交地即交证”,企业(单位)通过出让和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土地移交确认和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结。对房屋交付时已经完成房屋竣工验收备案或联合验收,缴清相关税费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群众自愿申请的前提下,交房当日即可实现“交房即交证”。(记者李圣哲 通讯员杨俊杰、王长雷)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