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与北京市丰台区签署区域食品协作监管框架协议

2023-10-16 16:38: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与北京市丰台区签署区域食品协作监管框架协议

携手共建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在首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博览会上,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产地市场监管部门,与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签署区域食品协作监管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销对接、统一标准、品牌建设、日常监管、食品检验、过程控制、信用管理、联动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

根据框架协议,两地共同构建产地准出、销地准入、产销对接、全程追溯的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源头监管与市场准入,推进食品全程信息化追溯,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评估,强化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组织引导产地具备合法主体资质、信用优良、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的优质食品生产企业,与销地大型批发市场、连锁商超等直接对接,共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进食品生产与供应销售格局不断优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沧州市生产的食品大量销往北京,为进一步完善两地食品生产协同监管联动机制,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一体化”建设,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推进区域食品生产监管高质量发展。(记者李倩)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