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献县9所学校获赠信息化科普套件

2023-10-17 15:29: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教育厅助力乡村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在沧捐赠

献县9所学校获赠信息化科普套件

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助力乡村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沧州站捐赠仪式在献县举行,9家企业为献县9所学校捐赠价值共计76万元的信息化科普套件等物品。

省教育厅助力乡村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是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乡村学校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的一项公益行动,也是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捐赠信息化教学科普套件,旨在让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点亮农村孩子的科技梦想,让孩子们能够启迪心智、享受劳动快乐、体验科技魅力。

捐赠仪式上,河北大宾美术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向当地的9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捐赠,捐赠物品包括机器人科普套装、信息化科普套件、图书、教学教具及空调等物品。

沧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乡村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给更多乡村学校师生接受机器人创客、人工智能教育提供了机会。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围绕《信息科技》新课标,组织教师学好用好设备,开展教学,让更多的孩子学起来、用起来,切实提升师生信息科技素养,积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姚鑫、娄洁琼)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