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凝聚“她力量”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3-10-18 11: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把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吸纳到妇联执委队伍

凝聚“她力量”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建立完善4.4万人的市县乡村四级妇联执委数据库,吸纳专业人才4800余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霰)10月6日,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妇联执委走进南湖小区开展“执委进万家 巾帼送温暖”活动,为3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生活用品。

执委会作为妇联组织的领导机构,把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吸纳到执委队伍,架起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近两年,沧州市妇联依照“妇联联动执委,执委服务妇女,妇女温暖城市”的工作理念,引导各级执委立足岗位,推动执委成为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打通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的“最后一米”。

建强一支队伍,织密“头雁”组织网络。沧州市妇联选拔服务意识强、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妇女到执委队伍中来,促进基层妇联执委队伍结构优化。目前,全市189个乡镇和5858个村(社区)100%完成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建立完善4.4万人的市县乡村四级妇联执委数据库。广泛吸纳专业特色人才,沧州市吸纳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以及农业、科技等方面专业人才4800余名,扩大“联”的范围,拓宽妇联执委覆盖面。

制定一套制度,完善“头雁”管理体系。沧州市妇联制定执委履职服务清单,为执委明确政治身份和职责,并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让执委“动”起来。探索建立“网格+妇联”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妇联执委和巾帼网格员双向任职。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赋能奋飞计划”,逐级组织妇联执委培训1845次,所有执委全部轮训一遍,提升执委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搭建一批平台,开拓“头雁”发展思路。截至目前,沧州市建立执委工作室50个,常态化为广大妇女提供权益维护、创业指导等多元化精准服务1500余次;建立以妇联执委为主体的巾帼宣讲队,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等主题活动3700余场,受众19.03万人次。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