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持续发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023-10-20 14:13:0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持续发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加强环境管理 确保食品安全

今年,沧州市持续发力,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从环境管理、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在食品安全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对主城区食品小摊点集中经营区域进行调查摸底,共清理无证小食品摊点、早餐点485处,规范小餐饮点、小摊点96处。重点规范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及过期食品。

在市容环境和生态环保方面,相关部门清理游商969处、店外经营435处、“大花脸”321处、沿街晾挂31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45处、占道广告牌广告条幅3处。执法部门落实错时巡查,确保辖区餐饮单位无油烟直排、油泥污染立面的现象;对22条主干道两侧便民市场派专人进行盯守,避免摊点外溢。

在市场环境秩序方面,相关部门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的卫生死角、盲区进行全面清理,对蚊蝇控制、鼠类防控、垃圾清运、公厕卫生、科学消杀等细节进行了全面检查。(记者庞维双)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