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京津冀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

2023-10-20 18:28: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

严查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等行为

日前,笔者从沧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治超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印发《2023年“保安全、强治理、严打击”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专项行动,重点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等行为,筑牢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线,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行动将持续至12月30日。

《方案》围绕“超限超载运输治理、货运源头治理、涉牌涉黑治理”三个方面,明确了十项工作任务,包括:深化跨区域联合治超长效机制,建立定期例会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行动机制、互查联查机制,形成完善的区域联动治超体系;加大跨区域路面执法和流动联合执法巡查力度,围绕以北京为中心,向天津、河北辐射的重点区域的省界互通路段开展跨地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跨区通行、避站绕行、冲关闯卡等行为;加强三省(市)界交叉路段超限车辆管控,针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集中的重点路段,严查砂石料、渣土、钢材等运输车辆,杜绝跨区域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严惩涉黑涉恶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黄牛”带路、绕行闯卡、聚众堵路、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沧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本市交通运输执法力量的组织调动,接下来,将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和相邻地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好跨区域联合治超执法行动。(记者丁猛 通讯员刘国柱、马晓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