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青县“四位一体”服务体系提升养老舒适度

2023-10-23 18:08: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县“四位一体”服务体系 提升养老舒适度

吸引北京、天津等地老人到此养老

日前,在青县康泰养老院核桃园内,老人们与工作人员正在摘核桃。养老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本地老人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50多名老人在这里养老。来自天津市河东区的史女士今年73岁,她说:“我在这住了5年了,这里空气好,服务到位,价格便宜,住着很舒心。”

近年来,青县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全方位养老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创建“健康养老宜居城”,构筑起“公办养老打基础、社会养老保险提升、社区养老全覆盖、农村养老保险兜底”四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京津高端养老人群提供高品质医养结合服务,先后吸引京津养老人2000余人次入住。

据了解,青县通过“公助民建”方式,积极鼓励民营资本兴办养老机构,坚持将最好的地段、最优的环境用于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建设依托盘古公园、盘古湿地风景区的养老项目,并筹建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智慧养老康泰园,探索出一条“企业参与、市场化运营、医养结合”的康养运营道路。同时,积极推进社区养老,引导民营资本投资,在小区内建设嵌入式日间照料服务站,先后投入2500万元用于硬件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服务平台搭建。目前,青县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4家。青县政府成立了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按照“一站一方案”原则,积极推动站点特色化建设,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负责老人日常接送,为他们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解决年轻人的后顾之忧。(记者张峻豪)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