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沧州106所中小学校成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2023-10-24 14:18: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经过层层审批,沧州共有106所中小学获评“河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称号。截至目前,沧州市有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06所、市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20所。

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是指有效落实体教融合新目标,学校体育特色明显、成绩突出及文化氛围浓厚,且在某个或多个体育运动项目上形成传统特色并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经省体育局和教育厅联合命名的公办、民办普通中小学校。据悉,此次获评的中小学校中,体育传统特色包括田径、冰雪、武术、皮划艇、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跆拳道、摔跤、国际象棋等项目。这些学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因校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校体育项目,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建设,通过举办各类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近年来,沧州市以打造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为抓手,发挥教育系统的文化教育资源优势,挖掘其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功能。同时,发挥体育系统专业体育资源优势,提升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效率,实现教育与体育部门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融合。(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夏琳)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