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小伙郭金城勇夺杭州亚残运会游泳金牌

2023-10-24 14:19: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小伙郭金城勇夺杭州亚残运会游泳金牌

以30秒01的成绩刷新亚残运会纪录

10月23日,在杭州亚残运会S5级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沧州运动员郭金城以30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再次刷新亚残运会纪录。

比赛中,郭金城略显慢热,曾短暂落后,但他随后奋起直追,如同一只自在穿梭的“飞鱼”,双腿每一次划水都充满力量和节奏感,“涡轮增压”般的加速,让他慢慢拉开了与第二名的距离。最后,郭金城用头重重触壁,以一个多身位的优势赢得了比赛的冠军,并以30秒01的成绩打破了他在当天预赛中创造的30秒28的亚残运会纪录。

郭金城是沧县仵龙堂乡东官庄村人。他6岁时,因为一次意外失去双臂。2012年秋天,12岁的郭金城被河北省残疾人游泳队选中,开启了运动生涯。在2023年残疾人游泳世界锦标赛上,郭金城勇夺S5级50米男子自由泳、200米男子混合泳金牌,与队友夺得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一举打破3项世界纪录。

杭州亚残运会上,郭金城还将参加S5级男子50米蝶泳、5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及4*5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比赛。赛后,郭金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家乡父老的关心与支持。他会继续保持好竞技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全力冲击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记者马志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