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春节假期超139万人次“游”沧州

2024-02-28 16:29:5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假期超139万人次“游”沧州

京津游客成省外游客“主力军”

笔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根据中国移动大数据测算,2024年春节期间沧州市共接待游客139.14万人次,其中吴桥杂技大世界为到访游客最多的景区,达19.49万人次;省外来源游客前十省市中,京津两地占比最高,分别达到5.87%和4.81%。

景区游客热度方面,热门景区前三位为吴桥杂技大世界、南川老街和沧州园博园,到访游客分别达到19.49万人次、13.3万人次和4.8万人次。

从游客停留时段、时长来看,2月13日游客流量达到最高峰,为34.74万人次;2月10日,游客平均停留时间最长,为3.37小时。

景区日均人流量方面,吴桥杂技大世界以28707人的日均人流量独占鳌头;东光铁佛寺、沧州动物园和河间府署分别以24960人、18574人和14335人的日均人流量名列第二、三、四位,成为游客争相探访的热门之地。

从游客停留时长来看,南大港湿地凭借天明水秀、百鸟翔集的和谐生态环境,在全市景区中游客人均停留时间最长,达到3.41小时。献王文化酒庄和吴桥杂技大世界分别以2.81小时、2.52小时名列第二、三位,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缤纷多样的杂技表演同样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京津游客集聚沧州,助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旅游新风尚。”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面向京津地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丰富主题旅游形式与内容,开发更多精品旅游线路,精准拓展京津市场。(记者于海涛 通讯员周钧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