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刘禹彤夺得2024年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女单金牌

2024-03-11 16:43:09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4年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落幕

沧州运动员刘禹彤夺得女单金牌

3月8日,刚刚在2024年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上夺冠的沧州市运动员刘禹彤回到石家庄展开集训,备战巴黎残奥会。

2024年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在泰国举行,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34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世界羽联在巴黎残奥会前举行的最后一次积分赛,赛后按照总积分排名,确定有资格参加巴黎残奥会的羽毛球运动员名单。

本届世锦赛上,沧州市运动员刘禹彤连克对手,在WH2级女子单打比赛中夺得冠军。目前,她已获得巴黎残奥会入场券,并回到石家庄开始集训。“刘禹彤这次发挥十分稳定。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她的具体情况,制订新的训练计划,全力以赴冲刺巴黎残奥会。”教练曲福春说。

刘禹彤5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腿。后来,她被选入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后又转入省残疾人羽毛球队。在东京残奥会上,年仅17岁的她作为河北省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在残奥会首次设立的羽毛球比赛中,勇夺1金1银。(记者庞维双)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