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完善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

2024-03-12 11: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完善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

去年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05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袁铮 通讯员李倩)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去年,沧州市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05家,增速230.8%,居全省第一,总数达到2157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9家,增速16%,总数达到1370家。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沧州市紧盯企业培育,着力在送政策、强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

该市围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及优惠政策,对相关企业开展专业化培训。特别是坚持进度有安排、培育有重点,按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路径,完善梯度培育机制,立足企业发展阶段分级分类施策,做到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入库一批、壮大一批。同时,聚焦相关企业人才需求,加快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2023年全市派驻各类省级特派员456名,建设乡镇特派员工作站84家。

此外,沧州市加大金融惠企力度,发放省市级科技创新券35项,资金470万元,并举办数字赋能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政银企对接交流会,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