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创建文明城市 贡献青春力量

2024-03-15 16:1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

创建文明城市 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日报讯(胡学敏、郭倩)3月是学雷锋月。日前笔者从沧州团市委获悉,结合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沧州团市委积极发动广大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格局贡献青春力量。截至3月13日,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

该市运河区顺河社区、新桥社区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清扫河沿垃圾、捡拾烟头、擦拭护栏;来自高新区流津社区、和园社区,高新区实验学校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清扫公交车、擦拭座位;沧州师范学院460名志愿者分成20个小组,擦洗公交站牌、整理共享单车、发放创建倡议书;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扫、文明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沧州团市委启动了“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托基层治理网格,通过呼吁团员青年到社区报到、壮大青年志愿服务队、建强青年突击队、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凝聚青联青企协志愿力量等方式,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600余支。在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活动过程中,沧州团市委坚持聚焦群众需求,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小橘灯”助残帮扶、防火防溺安全宣讲等志愿活动。

“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情,为打造崇德向善、文明宜居的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沧州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