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盐山:“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18 17:44:03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河北省盐山县边务镇星马村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将一排排轻钢支架在田间立起,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盐山县边务镇星马村种植蔬菜已经有近30年历史,建有300多个大棚。本次新建大棚为连体轻钢结构,占地50亩,由盐山县边务镇星马村、老庄村、小刘马村、郝庄子村、高边务村等9个村联合成立的合作总社负责承建。边务镇通过“支部联建、合作社联营、收益联享”的跨村联营、抱团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各村原有合作社联合成立合作总社。合作总社通过农超对接、农企对接、订单农业等方式,全方位找订单、拓市场、打品牌。

近年来,盐山县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合作社发展的动力,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合作社发展的动能,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合作社、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魏新敏、蒋欣茹)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