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青县15个文化志愿团队送文化进基层

2024-03-19 17:33: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青县盘古公园广场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群众的注意力。现场不仅有现代舞蹈、歌曲,还有传统戏曲、秧歌,市民纷纷驻足观望、频频叫好。

为提升市民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自3月2日开始,青县文化馆牵头组织15个文化志愿组织,在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以“遇见艺术”为主题的公益演出活动,每场演出时间约为四十分钟。

活动现场,伴随着二胡、笙、大鼓等民乐器的伴奏,夕阳艺术团的表演者们扭着秧歌,激情的音乐,欢快的步伐,将现场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夕阳艺术团作为一个综合艺术团体,在此次活动中为群众献上了两场精彩的表演。“我们团队成员一共有四十多人,都是退休后的艺术爱好者。对这次演出我们提前准备了很久,想把最好的节目呈现给观众,给他们送去最单纯的欢乐。”艺术团团长高琼说。

“今年以来已经组织开展了近百场公益文化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公益演出,争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福利。”青县文化馆馆长刘伟说。(记者张峻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