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开出沧州首张碳足迹报告认证证书

2024-03-19 17: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对外开展服务

开出全市首张碳足迹报告认证证书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3月13日,位于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收到碳足迹报告认证证书,这是沧州市第一张碳足迹报告认证证书。

“产品碳足迹属于碳排放核算的一种,一般指产品从原材料加工、运输、生产到出厂销售等流程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总和,是衡量生产企业和产品绿色低碳水平的重要指标。”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介绍,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实施权威的碳足迹报告认证,是主动应对绿色贸易壁垒,避免自身利益受到影响,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清晰直观的产品碳排放数据,吸引公众更多选择低碳产品,将绿色低碳产品消费需求传导至生产端,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绿色低碳品牌价值。

沧州市积极布局“双碳”经济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加快形成绿色经济新动能和可持续增长极。河钢数字公司与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双方合作共建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碳资产管理、产品碳足迹认证、碳护照发放等方面业务。首张碳足迹报告认证证书的发放,标志着该平台正式对外开展服务。

“之所以获得首张碳足迹报告认证,是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的结果。我们公司选用高能效设备,降低能源消耗,通过回收生产用水、蒸汽冷凝水、系统余热,做到了热能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采用膜分离技术处理高盐废水,膜处理后的清液可直接进行生化处理,大大降低碳排放量。”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斌表示,今后,公司将按照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要求,制定更加积极有效的减排措施,优化生产流程,持续降低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